— 一颗栗子 —

原来世 能与你相见【四】【中篇/HE/高绿】

-4-

日本,东京。

今天是哥哥的葬礼。

自从那件事情之后已经过了快一个星期了。

我一直都还没能够从那之中回过神来,每天一闭眼满脑子都是他,早餐依旧是做好了四人份,然后把它放在哥哥最经常坐的位置上。

直到爸妈出来提醒我,我才猛的想起。

他已经走了啊。

人走了,生活中处处都还留着他的痕迹。

房间里散落的漫画,阳台上还没来得及收的衣服,作业本上他帮我检查后做的批注,客厅角落放着的篮球还时不时的闯入眼帘。

哪怕是他再跟我吵一架也好,我也觉得,足够了。

但是没有了。再也。

收拾好东西,我坐上家里的车,后座忽然间变得有些空。

以前由于未成年的缘故,爸爸一直建议我们两个坐在后面。

现在后座上只有我一个人。

路边的风景再好,我也没心情去欣赏。

这只是一个梦吧。

一个长长的噩梦。

……

"和雪,起来了。"

恍惚之中下了车,随着爸妈的步伐走去。不知道走去了哪里,只觉得周围的气氛很压抑,不免让人有些烦躁。

这么长的噩梦是时候醒来了吧。

是时候了吧。

……

是时候了。

当看到躺在花圈之中的熟悉的身影时,之前一切美好的想象都瞬间被摔得粉碎。腿一软,有些踉跄的走上前去,终于支持不住倒在一边。

骗人的吧。

怎么可能呢。

哥哥你肯定没有死的对吧?

你和爸妈联合起来吓我的吧?对吧??

他躺在花丛中,表情如同平时一般温和。

努力的站起来,继续走近。

越是靠近,越是熟悉,越是清醒。

越是清醒,越是想把自己埋没在幻想中。

骗人的吧。

一切都是假的吧。

都是哥哥你耍的一个把戏吧。

明明你这么厉害。

就算总是吵架,我害怕的时候你还是会安慰我,我犯了错都是你处处护着我。

我做不到的事情,你样样都做得到。不管在什么地方,你总是最耀眼的那个,篮球场上也好,领奖台上也罢。

你要待的地方不是这里啊……

终于走到他身旁,看到的一切都显得那么不真实。

而且你不是说了要请我吃拉面的吗,你还说过等我毕业就带我去欧洲玩的。

你说过的。

为什么不遵守约定呢?你不是信誓旦旦的承诺了会做到的吗?!

视线有些模糊。

说话啊。你说话啊。哪怕是再跟我吵一次架都好啊。

有些颤抖的伸出手,就在碰触到他皮肤的一刹那,所有的一切,都变得明了了。

那天的一切又重新闯进了脑海。

晚归的他,对面的店铺,酒驾的司机。

在闭上眼前,他还有些勉强的扯了扯嘴角,露出了与平时一般的笑容,似乎是想安慰我,亦或是说些别的什么。

谁需要你的安慰啊笨蛋老哥……

仿佛听到泪水落到心头的脆响,一声声,伴着碎裂般的疼痛。

他真的走了。真的。

不是梦。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