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颗栗子 —

[喻黄]面基

黄少天有点紧张的整着领子。

今天是蓝雨电竞社第一次的成员面基日,也是他期盼已久的日子。虽然早就已经在网上和游戏里打成了一片,但是如果说见真人,没有一点紧张是不可能的。

在三番五回的墨迹之下,黄少天终于磨出了家门,朝约定的茶餐厅蹭去。

因为他家住在G市中心,大家来都比较方便,因此聚餐的地址是他决定的。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

黄少天坐拥主场优势。

于是出于好奇,再借着对茶餐厅的熟悉程度,就在他在快要到门口的时候,他停下来靠在一旁的树上,在树荫下装作等待的样子,同时透过玻璃窗悄悄地瞄了一眼他所订的位置。

不出他意料地,已经有一个男生坐在了座位上,垂着头在笔记本上写着些什么。

距离很近。

清秀的面庞上泛出些许认真思索的神情,乌黑的头发微微中分,在那人的身上却没有显出任何的不和谐感。笔在修长白皙的指尖上流转旋转,微微的律动着。阳光穿过树叶的空隙,透过玻璃,星星点点地洒在桌子,与那个人身上。

黄少天看的有些发呆。

这......会是谁啊。

他实在有点无法把这个人与网游里的伙伴们给联系起来。但是既然是这个点坐在这个位置上,那肯定是他们之一没错了。

那个一口一个亚历山大的枪林弹雨?排除。

流云?不可能,那小子太跳了。

难道是涛落沙明?但是一眼看过去......感觉好像也不太像啊......

......

他就这么看着那个人思索了起来,甚至忘记了把目光移开。

然而就在这时,仿佛感受到了黄少天的目光一般,那少年就这么转过了头来。

四目相对。

卧槽被抓现行了!?!?卧槽怎么办怎么办怎么——

这是黄少天在那一瞬的想法。但就在下一刻,当那人愣了会神反应过来,转而对他投以了一个微笑的时候,心中蓦然升起的那些不安感,却在这暖如冬阳般的笑容中消融不见。

诶......?

少年对他投以一个微笑之后,已经转过了头去,继续在他的笔记本上写着些什么。

少天又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不是继续磨蹭的时候,然后便迅速的转身躲到了路边的拐角处。探手揉了揉脸,他这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的脸竟开始有些微微发烫。

黄少天,冷静。

他这么在心里跟自己说着,绕了个圈走到超市买了瓶矿泉水,狠狠地把还带着水珠的瓶子给敷在了自己脸上。

借着水比热容带来的功效,他逐渐平复了情绪。抬手看了看表,发现集合的时间似乎也差不多到了。

“算了——男子汉大丈夫,敢作敢当啊啊啊!!!”

黄少天咬了咬牙,总算是厚着脸皮走了回去,推开了茶餐厅的门。

与此同时,关于那个人到底是谁的问题,他在心中也圈定了一个答案。怀揣着那个未确认的答案,他有些小心翼翼地,来到了那张预定的桌子前。

没有错。

刚才的那张桌子,那片斑驳的阳光,还有那个人。

“呃,你好——请问你是蓝雨电竞社的成员吗?那个......”黄少天听见自己有些手足无措地这么问着。

那人闻声抬起了头,眼神之中的惊奇一闪而过。随即,他就笑了出来,肯定的点了点头,“没错。”

永远那么沉稳冷静地带领着大家,临危不惧,哪怕只是身在网游之中,他带来的可靠感,也真真切切的传递到了黄少天的心里。

而面前这个人的身影与声音,也逐渐与游戏中的他重叠到了一起。

心里最后一丝紧张感逐渐消失不见。

不会错的,就是他了。

嘴角轻微上扬,黄少天朝他伸出了手。

“夜雨声烦,真名黄少天,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少年站起了身,握住了黄少天的手,笑意不减。

“我是索克萨尔,喻文州。”

“请多指教。”


=========================

【花絮】

“话说......这不是第一次见到本人了吧。”

“......求不提!!!!!队长我错了我只是好奇我并没有别的意思真的你要相信我!!!!!!!真的真的!!!!!!我只是偶然路过看到座位才忽然冒出的想法然后不小心就发起呆来了真的没有别的意思——”

“好好好没事没事,”喻文州抬手给人顺了个毛,“话说这才是你啊,刚刚自我介绍怎么这么拘束,我都差点怀疑我自己的判断了。”

“我我我不就是想留个好印象!!!结果我自己挖了个坑还往里跳了!!!!!!我——”

“没事没事,我不介意的,不要急啊夜雨大大......”继续顺毛。

“我我我我——”

“那个......是蓝雨电竞......社的......嘛?”

“......”

“......”

匆匆忙忙赶到桌前的蓝雨治疗小天使徐景熙永远忘不了,初次面基时,副队长那满脸通红语速急切,而队长温柔地给人顺着毛的样子。

感觉自己好像不小心打扰了他们啊。

他欲哭无泪地想。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