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颗栗子 —

【王马中心】妄想延伸

写在开头

*两小段文字

*分别是王最(?)和百王(?)。一些原作情节(羁绊&五章末)延伸出来的妄想。

*是时隔多年突然产出的练笔片段,ooc注意

*王马小吉是什么神奇的人啊

*请多多关照以及有问题指出我会很开心——!



【王最】



王马小吉,今天也在寻找着他的猎物。

虚掩着的图书室大门吸引了他的视线。


“哇啊!!”

被突然在眼前闪现的人吓到,最原手猛地一抖,原本好好被捧着的书本掉落在地,发出了一声闷响。他一边手忙脚乱地捡起掉在地上的书本,一边看向不知何时出现的王马小吉,语气里隐约透露出一丝紧张。

“王马君?!”

“小最原也太容易被吓到了吧。你是不是怕我会过来杀了你?”王马小吉嘟囔着从门口绕进来,手里还把玩着不知道从哪里顺出来的瑞士军刀,一边打量着自己。“话说小最原为什么躲在这个地方?”

“……待在哪里是我的自由吧……以及我还没不冷静到觉得你会在这里杀我。”最原盯着王马看了一会儿,叹了口气,合上手里带着硬壳的书并把它塞回了原位,补充道,“你进来一点声音都没有是真的。”

“毕竟小最原认真研究的样子很可爱哦。我怎么忍心打扰——当然要等到小最原结束才行。”

“你在捉弄我对吧,王马君。”

似乎是被王马突然亲近起来的语气吓了一跳,最原终一,超高校级的侦探——带着警惕与不信任,富有洞察力的眼神锁定了自己。

或许是吧,也或许不是,王马内心忽悠悠地飘过去这么一句,不过表面上依然气定神闲。“怎么会呢,因为我可是最喜欢小最原了啊。”

又来了,眼神里写满了这样的字眼。困惑,略微的紧张,警戒,甚至还有着些许好奇,带着复杂多样的感觉锁定着他的那个视线。王马小吉对此并不厌恶,从以前开始,他就喜欢被别人钻研却钻研不透的感觉,尤其现在在眼前的还是一个……以超高校级侦探自居的存在,他是特别的。这让他感到奇妙的满足。

但是仅仅是这样还不够。

“王马君……你平时就很喜欢开这样的玩笑吗?”

“不是玩笑哦。”王马笑嘻嘻地说着,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抬头直视着最原的眼睛。最原一瞬间怀疑自己是否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了真挚……或者说,孩童一般的纯真。手中还在玩弄着军刀,刀片清脆的弹出声和王马命令一般的邀请——是否能判断成邀请,最原实在是没有足够的依据——被缠绕在一块溜进了他的耳朵。

“来玩个游戏吧,小最原。拿你的生命来赌的那种。”

“哎……哎?”

他被王马拉出了图书室——与平日无异,笑眯眯的王马,最原甚至都没来得及反驳。话说回来,明明是天真无邪的笑容,配合那样的话总让人觉得有些背脊发冷。

不过在那一瞬间,刚才的某一个时刻……证明自己不是在开玩笑的那一瞬,最原终一似乎从王马的语气里听出了什么东西,与平日不同的一份情绪被揉碎了掺杂其中,想要抓住时却消失不见。

那究竟是什么呢。  

  

  

【百王】

“说真的我是真的很讨厌你啊。”

百田有些震颤的声音通过背部传递了过来,不情不愿地趴在他背上的王马似乎是努力地拧巴了一下嘴角,发出了显得有些无力的声音,“嘿……小百田居然是这么看我啊,我好难过的。”

“少啰嗦。”

他已经快没时间了。百田心想着,从刚刚自己爬出冲压机之后开始这个人就已经没怎么主动说过话了。虚弱无力的样子和他平时的形象一点都不符合,这让百田感到不适。

不过都到了这种时候了,耍嘴皮子的力气倒是一点都没落下啊。

目的地到着。他让王马慢慢地躺了下来,感受他绵软无力的身体靠在了冰冷的机器上。似乎是感觉到了百田动作里些许的迟疑,王马扭过头看着他,平日里显得格外惹人烦的大眼睛里闪烁着奇妙的光彩。“小百田,”严肃的声音让百田愣了一下,“你是不是害怕了?不过已经没有反悔的机会了哦。”

“我不害怕。”百田顿了一下,“我只是觉得你这人真的很让人搞不明白。”

王马静静地凝视着他,仿佛过了很长时间后,他笑了,尽管因为毒素的原因笑得有些勉强。“你觉得呢?因为我是个骗子啊。”

“……”

脱去上衣之后,少年的身板更显出相较于同龄人的羸弱,躺在巨大的机器中,那份该死的违和感让百田心里禁不住有些别扭。原本明朗的声音里也泛出了虚弱和无力的感觉。这还是那个王马吗?那个让人讨厌甚至记恨的王马?直到不久之前还和自己扭打在一起的,王马?

“差不多该拜托你了哦?我快呼吸不上来了……”

“那个……”

少年虚浮的声音消失了。王马小吉看向一边的,片刻后他的死刑的执行人,也是自己的合作伙伴,他也正看向自己,眼神里充满了复杂的情绪……虽说王马已经没有什么力气去仔细解读了。“等一下,王马,我想问你最后一个问题。”

“嗯……?”

“你说你想让自相残杀失败……可是你也说过,这场自相残杀真的很好玩。”

“……”

王马愣住了。似乎是没想到这种时候被问到这个,他的表情一瞬间变得有些扭曲,大颗大颗的眼泪说着脸一个劲地往下滑。“这种话怎么想都是骗人的吧。怎么可能好玩啊。”

“被迫参加的游戏,怎么可能好玩……只不过是为了让自己活下去所做的自我欺骗罢了啊。”

对方情绪突然的爆发让百田有些手足无措。名为委屈的感情瞬间包围了面前纤弱的少年,而百田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看到他露出这样的表情。少年对于这个事实又无力又难过的样子,第一次让百田觉得他这个人或许并不完全是他一直以来所想的那个样子。尽管……的确是个气人的家伙,不过这一瞬间的确令人产生了些许敬佩,难过……和不想承认的不舍。

“那些想出这些令人火大的游戏,玩弄着我们生命的家伙,还有看着这场游戏的人……全都……令人火大,所以我不论……咳咳,用什么方法,都要终结这个游戏。”

控诉完最后一句之后,似乎是耗尽了力气,王马的气息也弱了下去。他再次看向一边准备走开前去准备的百田,像是嘟囔一般地小声说着。

“总之谢谢你。还有麻烦啦,小百田。”

感觉真肉麻。这不像是你说的话啊,闭嘴啊,而且开什么玩笑,明明是你……

“我会的。”

然而他最终也只是说出了这三个字,没能将更多的话说出口。

真是个……不得了的人啊。

直到走上台阶,按下了按键,看着曾经讨厌着的一切消失在视野里,百田才隐约地听见了那一声巧妙的,计划和计划之间的轮盘扣在一起的脆响,那个人庞大的计划运转的声音,从这一刻开始变得越发清晰可见。

到头来液压机的电线也被切了断。刚才为止还回响在机库中机器轰鸣的声音慢慢地消失,在一片寂静里,百田朝着那份情绪消逝的方向看去,片刻后他抬起脚步,翻身坐上了那台被写进了计划书中的,曾经是用于阻挠他们前进的巨型机器人中。

直到最后才终于让人这样察觉到的你的真心……会不会有些太迟了呢,王马。


评论
热度(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