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颗栗子 —

【葉宮】あの夏

*练笔坑,cp叶宫
*架空世界设定。
*大学生叶宫,叶山大学的时候考去了东京,和宫地在一个学校。平日住在学校附近的公寓内。没有在比赛中遇上。
*清水日常向,祝食用愉快。
*初稿日期2017.2.14。Happy Valentine's Day.

——————————

叶山小太郎在出门买东西的时候看到了一个陌生的面孔。
那是一个大高个子,浅棕色的刘海在夏日的烘烤下因为汗水的缘故微微贴在前额上。他伸手托住几乎要从肩膀上掉下来的书包,俊俏的脸庞上透出一丝疲倦与烦躁。
旁边大包小包的放着一堆东西,看来就是房东说的这两天要搬过来的人了。
“你是要搬进来的那位吧?需要帮忙吗?”
他快速的靠近这个人,想要帮他提起一个袋子的时候却被制止,“不用了,我自己来就行。”这么说着,他使劲地把又一次快要从肩膀上滑落的包扯起,三下两下抓起地上的袋子,慢慢朝着楼房的方向走去。
这么多东西这么热的天,明明提着这么多的东西却还死不让人帮忙……
反正一个大老爷们不用自己帮忙至少也不会累死。
叶山耸耸肩,转过身不再看那个大高个子,蹭着树底下的阴凉抖了抖自己的衣服扇风,朝着超市的方向挪了过去。
“好热——”
夏天将至,树荫的阴凉下,知了的叫声也越发显得清晰。

*
叶山知道了隔壁房住的是一个叫宫地清志的人,是他同一个大学的学长,除此之外了无交集。
暑假刚刚开始,明明是应该回家住着的季节,这位宫地学长却是选择留住在了公寓里,之所以知道这件事情还是因为留在东京打工的叶山偶尔出门的时候还会在电梯口遇到他。不过做多的也就是互相点点头,然后继续各自做各自的事情。
一切的一切对于叶山来讲都没什么太大的所谓,毕竟这一切对他来讲都只是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变化罢了。照样打篮球照样玩滑板约朋友出去玩,再不行的话闲的没事的时候在家打打游戏。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直到那天他和朋友玩到十一二点,好不容易一个人回到却在公寓门口发现钥匙没带,然后很尴尬地在门口等来了一个全身穿戴各种Miyumiyu应援物,明显刚从演唱会回来的他的好邻居宫地清志。
似乎意外地发现了宫地桑的新属性。他想。
宫地的反应倒是意外的淡定。
“……大半夜的你在这里做什么,叶山君。”
“没带钥匙……”
“……”
昏黄的灯光下,叶山并没有看太清楚他的表情,只是隐隐约约地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一大片弹幕从这位大个子前辈身后飘过。不过他最终也只是叹了口气,掏出钥匙打开了公寓门让他进去,坐电梯的时候无奈地叮嘱了几声下次要注意啊便走出电梯掏出房门钥匙,却被叶山有些使劲地拉了一下胳膊。
“干什么?”宫地心疼了自己强烈晃动了一下几乎撞墙的痛包。
“那个……宫地桑,”叶山觉得自己尴尬症要犯了,“我……家门钥匙和公寓钥匙是扣在一起的。”
“……”

叶山表示自己真的不是故意的。
好心的邻居学长把自己的床让了出来并自己跑去睡了沙发,是他所料未及的状况。而以他有些冲的性子,本来可能是会态度强硬地要求自己睡沙发的,但不知道是看到和第一印象太过不符的学长的缘故还是一天的疲乏带来的迟钝,他鬼使神差的就答应了。
有些不安地躺在卧室的床上,听着空调嗡嗡的和良心谴责的声音,疲倦的叶山小太郎在经过一番激烈的心理斗争之后终于陷入了无意识的状态。
一切的一切等睡到脑子能够正常运转了,再慢慢考虑吧。
被子上有好闻的洗涤剂的香气。
这是他入睡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评论
热度(14)

2017-02-14

14

标签

叶宫